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社区“七色花”志愿服务队守护居民平安 有力促进平安襄阳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05 10:51:2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徐磊 崔文艺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在襄城区真武山街道办事处檀溪社区,活跃着一支乐于帮助邻里、关心他人,并有着较高安全警惕性的平安志愿者队伍。

  胸牌颜色各异的这些志愿者是檀溪社区“七色花”志愿者,现在有1200余人,参与义务巡逻、调解纠纷、看门守栋,有力促进了平安襄阳的建设。

  邻里和谐的调节剂

  “七色花”志愿者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为标志,专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温馨关爱。

  每晚8时,檀溪社区居民都能听到:“居民朋友们,请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这是以“黄色”为代表的社区治调法律服务队巡逻时的提醒。

  檀溪社区治保主任郭士华说,志愿者服务队还积极化解邻里矛盾和纠纷,如今已调解了各类纠纷120余起,每起调解过的事都有详细记录。

  空巢老人的“守护神”

  昨日下午3时,“七色花”志愿者卢远启和往常一样赶到89岁的空巢老人陈中谷家中,把行动不便的老人抬出屋外,让他晒晒太阳。

  去年4月,陈中谷的女儿将他从老家接到檀溪社区六组的家中。老人的女儿工作繁忙,平时只有他一人在家。一次,卢远启和同伴经过老人的家门口时,看到老人坐在屋内向外张望。“老人家,你是不是想出来晒晒太阳?”陈中谷老人忙点头。原来,老人双腿行动不便,平时要依靠轮椅移动,可门前的两级台阶让他无法出门。

  卢远启和同伴将他抬下台阶,等他们巡逻返回时,再把老人抬回家中。

  一年多来,只要天气晴好,卢远启就会准时来老人家中帮忙。

  襄城遍开“七色花”

  “七色花,把爱藏在心底,握起手拥抱我和你。七色花,在微风中摇曳,为了爱在人间传递……”这首《襄城“七色花”志愿服务之歌》见证了襄城区“七色花”志愿服务品牌的成长。

  目前,襄城区各社区(村)实现了“七色花”志愿者服务全覆盖,45512名志愿者在网上进行了注册。

  “七色花”志愿服务队以这4万余名志愿者为核心,依托单位干部职工、社区(村)党员、网格员、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了“红色”爱心帮困服务队、“橙色”宣教文体服务队、“黄色”治调法律服务队、“绿色”医疗卫生服务队、“青色”城管环保服务队、“蓝色”就业帮扶服务队、“紫色”专业维修服务队,成为守护襄阳的一道亮丽风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