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区衡庄社区80岁老人衡秀莲办“培训班” 教年轻人包粽子
发布时间:2017-05-25 11:20:4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聂超智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离端午节还有好几天,社区里已经有了浓浓的过节气氛。昨日下午,樊城衡庄社区80岁老人衡秀莲家里很热闹,一群年轻人正跟着她学包粽子。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年轻人中会包粽子的不多。这次,衡庄社区准备了糯米和粽叶,来到社区公认的包粽子高手——衡秀莲老人家里,让她为年轻人传艺。

  老人拿起一片粽叶,先围成锥形,然后把边角折一下,为了防止漏米,再将叶子的两边互相对折。很快,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围着她的年轻人都愣了。“太快了,我的棕叶还没折好呢。”社区居民潘华丽说。

  一开始,几位年轻人的动作都比较笨拙,有的粽叶裂了,有的米洒了,很是狼狈。慢慢地,几位年轻人包得有模有样,得到了衡秀莲老人的表扬。

  社区工作人员肖慧昀说:“以前都是在超市里买的成品,这次来学包粽子就是想着能包给家人吃。”

  衡庄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德明表示,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学习包粽子,既能给家人带来一份惊喜,又能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