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施营社区2016年度“五好家庭”出炉 他们成为社区骄傲
发布时间:2017-01-19 09:48:5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郭文娟)孝顺婆婆的好儿媳、热心社区公益的舞蹈达人、调解邻居矛盾的和事老……昨日下午,施营社区300名居民齐聚一堂,评选出2016年度社区“五好家庭”“特色家庭”“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被表彰的家庭和个人身戴大红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据了解,施营社区共有居民5000户左右,自2008年举办“五好家庭”“特色家庭”评选活动以来,每季度、年度都会开展评选活动,由社区居民投票选举。当选的“五好家庭”“特色家庭”,社区将给予表彰,并在社区《和谐施营》报、网站和当选公示栏中张榜公布。

  此次共评选出“五好家庭”20户、“特色家庭”30户、“优秀志愿者”20人、“优秀共产党员”10人。

  当选“五好家庭”的邹玉英家庭四世同堂,邹玉英在家里是好儿媳、好母亲、好奶奶、好妻子。在社区,邹玉英夫妻两人都是志愿者,不仅自己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也带动邻居参加各种活动,每次外出活动邹玉英就像一个保姆,照顾好每一个人。

  王秋蓉家庭是此次受表彰的“特色家庭”,王秋蓉本人热爱跳舞,10年前,她只是自己在家跳,后来在丈夫的鼓励和支持下,王秋蓉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教大家跳广场舞,有时还自己编排舞蹈,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王老师。在王秋蓉的带领下,社区成立了一支舞蹈队,参加过区、市各级文艺活动。

  施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如今“五好家庭”“特色家庭”在施营人心中已经不再是一个称呼了,它是优秀家庭的代名词,是社区家庭的先进典型,是社区和谐文明建设的奠基石,是每个家庭学习的榜样,所以现在每个家庭都争先恐后地争当“五好家庭”“特色家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