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监管服务系统已投入使用 外地客货车可在襄阳检测
发布时间:2016-07-11 09:14:3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雷声 李清 记者肖斌)7月10日,记者从襄阳市运管局获悉,湖北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监管与服务系统已在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站投入使用。今后,在襄阳运营的外地(省域内)客货车不必返回车辆登记地,在襄阳就可进行性能检测。

  根据规定,营运的客车、货车每年都必须进行综合性能检测,以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综合性能检测是指对车辆的刹车、转向、灯光、悬架、发动机等进行检测,符合要求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车主再凭报告到运管部门进行年审。一般来说,营运的普通客货车每年要检测一次,有特殊要求的每年要检测两次。

  此前,外地在襄阳临时运营的货车需要返回车辆登记地进行性能检测,或者在登记地开具了委托书后才能在襄阳检测。湖北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联网监管与服务系统在襄阳投入使用以后,外地车辆可直接在我市进行检测,检测报告上网,外地运管部门据此对相关车辆进行年审。

  据了解,省运管部门对检测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以确保车辆的检测质量。襄阳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站是全省首批联网试点单位之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