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政府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 下发“服务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08-04 08:51:02来源: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昨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工作推动,市政府决定成立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计划到2020年,新增转移劳动力20万人,引导约5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据介绍,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为,组织拟订和审议襄阳农民工工作的政策、措施,组织推动襄阳农民工工作,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意见》中要求,今后,襄阳将开展“春潮行动”“雨露计划”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各地至少建立1个农民工培训实训基地;实施打造“中国技工之乡”计划,并组织开展城市对农村职成教育的对口支持;通过电子商务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劳动计酬手册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同时,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公共服务方面,根据政策放开县(市)城区和建制镇落户限制,基本放开市中心区落户限制。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为农民工子女在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学提供便捷。将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纳入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网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医疗救助范围。

  到2020年,全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0万人,每年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工资基本无拖欠并稳定增长,参加社保全覆盖。引导约5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未落户的也能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