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个
发布时间:2016-08-13 09:08:1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朱科 通讯员叶鹏程 胡肖玲 阮洁)已经成形的汉十高铁的高架墩身,像一个个奔跑的巨人由东向西横穿东津全境;即将竣工的襄阳市科技馆新馆,像一只望向天空的“探索之眼”,绽放着东津新区建设者们的光荣与梦想……今年以来,东津新区抢抓高铁机遇,坚持产城融合,狠抓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1至7月,东津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5亿元,同比增长30%,占全年任务的60%。实现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1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8%;招商引资完成实际投资额60.3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0%。

  目前,东津新区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共37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7个,公共工程及产业项目10个。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善。上半年新开工道路4条,续建道路15条,均已进入路面施工,区域内水、电、气及桥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起步区主、次干道即将全面形成循环。开工建设科慧公园、楚山公园、市民中心广场、汉江公园、汉江景观带等5个绿化景观项目,绿化面积达3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米。苏岭山大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总体形象进度达20%。东津新区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厂区和泵站建设用地的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和征地补偿款的发放,正在办理用地划拨手续。

  公共服务工程有序推进。市民中心、市科技馆新馆已进入内部装修和布展阶段;文化艺术中心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建设;市中心医院已于7月8日试营业;优质高中正在进行教学楼和宿舍楼装修;市图书馆后续工程已启动建设;襄阳技师学院二期即将开工;襄阳三中总计14栋主体建设已有11栋建成。

  重点产业项目加速建设。华科工研院项目即将开始装修;六化建总部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东津世纪城三期商业中心68栋楼房开工建设;九华互联项目总装车间主体完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