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有变化 各类人群统一缴费150元/年
发布时间:2016-09-05 09:17:54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张红咏、刘媛 记者李兴会)9月1日,是2017年度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开始的日子。当天,记者从樊城区多个社区了解到,2017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发生了变化,各类人群统一缴费150元/年。

  9月1日上午,清河口办事处王家台社区医保专干告诉记者,社区收到樊城区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管理局的最新通知,2017年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发生了变化,三类缴费人群受到影响,具体为:在校学生(含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技术学院、职高、中专、技校)及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缴费标准从每生每年90元提高至每生每年150元;普通居民从每人每年210元降至每人每年150元;低保对象不再免费,改为每人每年缴纳150元。

  此外,两类人群缴费标准保持不变: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老人缴费标准仍然是每人每年150元;重度残疾人个人不缴费。

  解放西路社区医保专干称,该社区也收到了通知,并第一时间将通知打印出来张贴在醒目位置,以提醒前来缴费的居民注意。

  记者了解到,每年9月1日是缴纳下一年度医保费开始的日子,因缴费标准发生变化,目前医保系统正在调试中,暂时不能开放和接受居民的缴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