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区职工医保患者 次均住院花费8949元
发布时间:2016-10-26 08:50: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 肖斌)10月25日,笔者从襄阳市区定点医院座谈会上获悉,2016医保结算年度,襄阳市区职工医保患者次均住院费用为8949元,政策内平均报销比例为76.8%。

  襄阳市区职工医保定点医院有40家,包括市中心医院、襄阳农工医院、襄阳金环医院、市结核病防治院等。2016年医保结算年度的时间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根据统计数据,在该结算年度,各定点医院职工医保患者次均住院费用为8949元,比上一年度增长836元。

  在次均住院费用中,药品费用为3207元,目录外药品费用为455元。根据要求,医生开具目录外药品需征得患者同意并签字。

  该年度,市区职工医保患者政策内平均报销比例为76.8%。目前,湖北全省职工医保患者平均报销比例约75%,相比之下,襄阳医保患者得到的实惠更多。总费用减去不报销的“目录外药品费用”,然后乘以报销比例,得出职工医保患者平均每次住院可报销6523元。职工医保患者个人负担费用为:8949-6523=2426元。

  上述是襄阳市区所有定点医院的平均数据,具体到各个医院有差别。

  通过对出院即时结算情况、药品费用控制情况等方面的考核,襄阳天和医院、解放军第四七七医院、襄阳金环医院、襄阳农工医院等9家医院被评为“医保服务先进医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