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枣阳市设立企业应急互助基金 最高可办理3000万贷款用于生产
发布时间:2016-09-08 09:03:0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黄可)今年上半年,湖北先锋纺织有限公司花费1000万元,购买了60台喷气织机,流动资金一下紧张起来。“在短期内不可能收回成本并归还银行贷款,我们头疼的是,还了贷款,就马上没有了流动资金,企业就要停产。”公司财务负责人谢伦强说,我们在6月份成为企业应急互助基金的会员后,公司立即就得到了500万元“过桥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企业应急互助基金是枣阳市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而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措施。据介绍,该基金设立于2014年9月,首期3000万元引导资金来自枣阳市政府,目的是通过会员互助,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发生资金链断裂风险,解除企业融资后顾之忧。企业依自愿原则,只需认缴不低于10万元,即可成为应急互助基金会员。企业申请使用应急互助基金,将根据其认缴基金数额,按最多放大50倍、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规模办理贷款。

  方便、快捷、成本低,企业应急互助基金为一大批枣阳企业平稳“过桥”。去年8月,湖北立晋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州乾达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携手,投资5亿元共建铁路新材生产线,期间,一笔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到期。该公司财务部长陈霞介绍,在应急互助基金的帮助下,我们获得了2000万元应急资金,且月息只有1%,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据统计,截至目前,企业应急互助基金累计为150多家企业提供240多批次“过桥资金”近20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000万元,盘活企业资产70多亿元。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枣阳市把其中一个重要的着力点放在打通实体经济血脉,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上。除设立企业应急互助基金外,该市还与民生银行合作,组建“中小微企业产业发展基金”,目前已为10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1.3亿元;与建设银行合作建立“助保贷”业务平台,已为32家企业发放贷款2.64亿元;与工商银行合作建立小微企业集合贷平台,已为20多家企业发放集合贷2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