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教师节前夕 市长秦军专程看望慰问部分义务教育阶段老师
发布时间:2016-09-09 08:23:4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龚莉 实习生赵之祺 特约撰稿人陈建波)“老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好的老师可以影响学生的一生。每个老师,都应该成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一盏灯,照亮他们的一生!”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8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走访慰问教师时,勉励他们要以身立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

  市第一实验小学操场上,一年级新生们正在“军训”。阳光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标语格外醒目。看着操场上尽情奔跑的孩子们,秦军说:“我非常推崇这一理念,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和工作,老师们要把这个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与市一实小老师的交流中,秦军语重心长地说,小学六年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对孩子将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在这个阶段,教师要十分注重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这会让他们受益一生,也是小学阶段老师最大的成绩。

  走进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如同行进在一个快乐大本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孩子们在尽情地玩乐,有的利用各种废旧用品制作各种各样的小工艺品,有的在做户外游戏,有的在表演各种节目。在该园跳跳虎班,秦军饶有兴趣地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手工。他说:“学前教育要为义务教育打下好的基础,使孩子们在入学前得到启蒙,给他们上好人生第一课,这非常重要。幼儿园教师要用爱心、责任心呵护孩子,始终把他们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精心做好预防和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学阶段教师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之才。”在市三十五中,秦军走进七年级语文教学组,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曾经的教师经历。他说,传道、授业、解惑,是每位教师的神圣使命,初中阶段老师要注重矫正学生在小学阶段养成的不良学习习惯和方法,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染学生,把孩子们身上的潜质更好地挖掘出来,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

  走访中,秦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教师,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在高平台上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市领导岳兴平、丁亚琳参加走访慰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