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走访慰问教师指出:要做好教育的领航者
发布时间:2017-09-08 08:36: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9月7日,市委书记李乐成来到市诸葛亮中学,与教师们亲切交谈。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9月7日,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乐成走访我市部分中小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广大教师要做好教育的领航者,培养更多人才;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他们修身立德。
 
  在市恒大名都小学,李乐成对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在市诸葛亮中学,李乐成走进办公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在襄阳五中,李乐成与教师们一一合影。李乐成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祖国的下一代教育好,并在教育培养下一代的工作中享受人生的美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乐成说,襄阳的教育教学基础好、水平高、体系完整,优势教育资源越来越丰富。在为襄阳教育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要看到襄阳的教育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不高、标准化示范学校建设不够等,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将短板补起来。
 
  “襄阳出了很多省‘状元’,这是值得骄傲的事儿,但不能因此将‘出状元’变成教师工作、学生学习的压力。”李乐成强调,要通过优良的教学环境、优秀教师的言传身教、良好的学习环境培养人才。以襄阳四中、襄阳五中为代表的襄阳教育,要继续保持荣誉,再创辉煌,共同努力将襄阳教育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李乐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深刻。他希望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践行“四有”要求,胸怀大爱、淡泊名利、精于教学、乐于进取,当好学生树立信仰、确立品格、汲取知识、爱党爱国的引路人。
 
  李乐成要求,要在重师道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讲师德中培养高尚的情操,在勤师艺中掌握扎实的知识。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持续净化行业风气。要强化服务教育的理念,帮助基础教育创品牌,帮助高等教育上水平、上规模。要落实教育优先的责任,抓基础、抓发展、抓长远。
 
  相关市领导陪同走访慰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