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小学校多名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7-08-04 08:18:3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胡耀方 全媒体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陈心宇)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期该局严肃查处了几起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行为,多名教师有偿补课被处罚。

  据介绍,老河口市张集中学一数学教师,于今年7月5日开始,应社会人士何某邀请,在何某所开办的培训班违规兼职取酬;老河口市张集小学一语文教师,于今年7月6日在家中违规举办补习班,共招收9名学生,收取费用900元;老河口市张集小学一代课教师,自7月6日开始,应社会人士之邀进行有偿补课活动;老河口市张集中学一生物教师,其妻女在家里开办培训班,共招收学生78名。

  市教育局表示,鉴于以上教师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在培训机构违规兼职的张集中学数学教师、违规办班的张集小学语文教师纳入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名单,责令两位老师向所在学校写出深刻检查等;责令张集小学将进行有偿补课的代课教师予以辞退;责令张集中学对涉事生物教师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让其妻女停办培训班。

  上月3日,市四十一中部分八(2)班学生家长找到学校一名教师,要求其组织学生补课。该教师联系到另外3名教师,准备在襄城区黄家湾附近筹划为学生补习九年级部分课程,还未开始补课即被查处。根据事实性质,责令参与教师全额退还所收取的补课费用;所有参与教师在全校教师会上作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并报襄城区教育局监察室存档。

  市教育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收集整理有偿补课问题线索,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严查严惩。对于监管不力、问题频发、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启动问责追责机制,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