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起企业克扣工资 不缴社保等将被曝光
发布时间:2016-09-22 08:40:2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黄金晶 实习生王斌 通讯员田伯韬)9月21日,记者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公布,该办法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届时,各级人社部门将对克扣工资、不缴纳社保、违反休假规定的企业行为定期向社会公布,加大惩罚违法的力度。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办法》确定了社会公布的事项标准,列举了七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要求对此类重大违法事项必须公布。

  这些违法行为包括: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者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情节严重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办法》还明确了公布的具体内容,包括: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者注册号)及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姓名、主要违法事实、处理情况等。

  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社会公布,将实行定期公布和随时公布相结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办法》规定,市人社部门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可随时公布,以保证及时性、有效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