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积极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 全力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6-11-30 09:44:4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黄金晶 通讯员 李楠、喇超美)笔者11月23日从襄阳市食药监局获悉,2016年1月1日至今,襄阳已建设3条省级示范街(景区)、23家示范单位、10家放心食堂、100家示范小作坊和1200家明厨亮灶餐饮单位。通过积极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襄阳市民们“舌尖上的安全”已得到有效保证。

  2014年7月,国务院食安办出台《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的通知》,将湖北省纳入全国第一批试点省份,襄阳成为第一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

  身负重任,襄阳市委、市政府在期盼中谨慎思考、研究对策。在一系列紧锣密鼓的政策和文件推动下,襄阳各地党委、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思想行动的自觉性,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步伐,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示范街(景区)和示范单位创建。2015至2016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经费投入1.16亿元,同比增长40%。

  今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到襄阳检查《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不断增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真正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4月22日,襄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全会和全市“两会”统一安排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市)区、市直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考核权重3%,实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市人大、市政协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视察,市、县、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定期督察,每月通报,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党政责任体系更加稳固。

  宜城市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枣阳市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纳入全市工作重点任务和领导班子实绩考核重要指标,签订责任书,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高新区投入200多万元建成3000平方米的豆制品集中加工区已投入运营。老河口市设立2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小作坊开展示范创建,目前升级改造小作坊60多家。

  襄州区投入5000万元在城乡接合部设置30辆标准化早餐车,切实解决早餐店“脏乱差”问题。

  借助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这个载体和抓手,襄阳各地党委、政府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识明显增强。2016年,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96%,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78.3%,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