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食药监局推出新举措 借互联网实时监管农村集体聚餐情况
发布时间:2016-12-22 10:43:2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王建刚 记者张涛 韩犁夫)利用手机软件,食药监管人员可实时监控农村集体聚餐情况,保证聚餐卫生安全。12月16日,15名农村流动厨师从紫金镇食药监管人员手中接过了装有“农村集体聚餐登记申报系统”的手机。

  “农村集体聚餐登记申报系统”是谷城县食药监局和移动公司合作推出的一款手机APP,供流动厨师免费使用。据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手机APP具备三大功能:一是食品安全法规知识宣传与互动;二是农村集体聚餐的申报及统计;三是流动厨师的登记、培训和监管。举办农村集体聚餐前,流动厨师先通过手机客户端填写登记表,并拍照或录制视频,向所在村(社区)的食品安全信息员进行申报;信息员进行审核,同时向所在乡镇食药监管所报备;食药监管所视情况派出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保证农村聚餐的安全举办。

  谷城县食药局负责人表示,该申报系统在紫金镇试点后,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食药监管部门可以及时、便捷了解农村集体聚餐的地点、人员、食材和操作间环境,便于掌握真实情况,监管更到位,从根本上化解了执法人员少、监管覆盖面广的困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