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城南棚改区有个“答监管” 守护市民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16-11-22 09:00: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首席记者 严俊杰 通讯员 王辉 实习生 贾荣珍)“南丽巷电教中心正在拆迁,部分拆迁户已经开始拆除旧房和院墙。但是大量电表箱和低压下户线没有了支撑物。有的悬挂半空,有的丢弃在地上,一些设备的带电部分还裸露在外。人们来来往往,一旦触电后果不堪设想。”11月18日下午,在襄城区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襄城分中心庞公供电所台区网格员答朝强正在历数拆迁区域内的用电安全隐患。

  自襄城区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襄城区庞公街道办事处文昌门社区划入征迁范围起,庞公供电所所辖800余户居民的用电安全就成为答朝强最关心的事儿。从今年8月起,每天一大早,答朝强就戴上黄色安全帽、穿上工作服,穿梭于城南片区棚户区,寻找安全隐患并进行处理。拆迁区的居民和电力施工人员亲切称他“答监管”。

  11月6日一早,在盛丰路的一户表箱旁,几根护套线沿着残垣断壁掉落下来,而一名拾荒老人在不知不觉中向护套线走去。

  “有电危险,快停下!”紧要关头,巡视到该地的答朝强大步冲上前,将拾荒老人拦下。见一根护套线的连接开关正处于开启状态,答朝强立刻关闭开关,从工具包内拿出手钳剪断导线。排除隐患后,答朝强又好心劝离了拾荒老人。

  “师傅,你们先停下,这墙上还固定有电缆和户表箱,十分危险!”11月15日,见胜利街东头施工现场出现安全隐患,答朝强当即上前提醒工人。随后,他又向庞公供电所汇报相关情况。不一会儿,供电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转移了电缆和户表。看到安全隐患消除了,答朝强才长舒了一口气。

  拆迁在快速推进,出现用电安全隐患的概率也在增加。11月18日下午,答朝强找到襄城区城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负责人,要求施工人员在遇到配电箱、电缆等电力设备时,必须第一时间通知供电部门,待隐患排除后才能施工。指挥部负责人当即采纳了“答监管”的意见。

  “征迁工作千头万绪,但用电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答朝强说:“只要城南征迁工作没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征迁现场,守护这一方的用电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