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中国农民春晚"襄阳味儿浓 国际范儿足
发布时间:2017-01-18 08:41:2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刘海保)本周六(21日)晚,襄阳将举办2017“中国农民春晚”,目前演出剧组已抵达襄阳,届时,一台中国味儿浓、国际范儿足的“世界农民一家亲”的农民大联欢将在古城拉开大幕。这场晚会都有哪些亮点?昨日,楚天快报记者对晚会总导演郭光俊进行了专访。“中国农民春晚”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至今已举办六届,已经成为湖北一张享誉全国的名片。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国农民春晚”汇集了福建、广东、陕西、新疆等地的特色文艺节目,其中大部分节目都是原汁原味的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这一次我们中国农民春晚的总基调就是草根味儿比较浓、襄阳情要足、中国风气派、国际范儿要饱满。”郭光俊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场晚会剧组除了展示国内的特色节目外,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8个国家的演员参演,以展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成果,特别是涉农项目的合作成果。“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民朋友都请到中国来,一起在中国年节气氛中进行文化的对比和借鉴,让中国农民和外国农民欢聚一堂过中国年,是今年的最大特点之一。”郭光俊表示,襄阳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历史上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是南船北马之地,所以,本场晚会也会更多地体现襄阳特色。剧组将晚会主题设置为“四海迎春晓”,将唐代襄阳籍诗人孟浩然的诗词《春晓》融入晚会,届时,剧组将会在开场节目中设置“京襄大歌”,让观众能够欣赏到邦子戏、襄阳民歌等特色节目。

  郭光俊说,晚会选择的保康非物质文化遗产《薅草锣鼓》,都是农民演的,农民的那种快乐、幽默,在田间地头生产劳作之间休息的趣味,都将在这个节目里得以体现。所以说无论是具象的元素、还是抽象的理念,襄阳城和楚文化都是晚会的一个大背景,以便让世界人民都了解楚文化的魅力和襄阳城的古老和现代。

  据介绍,本届“中国农民春晚”将于1月21日晚8时在市体育馆演出,并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襄阳广播电视台并机直播。随后,“中国农民春晚”剧组将剪辑出精编版在湖北卫视等频道面向全国播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