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任振鹤在襄阳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 以实干促进襄阳转型跨越
发布时间:2017-02-06 08:49:4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尧、龚莉、严俊杰、李静)2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振“精气神”,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实干促进襄阳转型跨越、稳中竞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就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王铭德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市领导岳兴平、吕义斌、程武、成佳刚、朱慧、胡和平、杨彪、王忠运、虞国旗参加会议。

  高新区、枣阳市、市发改委作典型发言。

  任振鹤强调,要在提振“精气神”中增强想干事的共识。提振“精气神”,需要我们在认识市情中保持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念。尤其是要深度思考、深刻把握六大红利,即“一主两副”省级发展战略红利、现代版的“七省通衢”交通区位红利、历届班子远谋近施积蓄的基础红利、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红利、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红利、全市上下思变图强聚合的人心红利。提振“精气神”,需要我们在认清差距中保持加快发展的清醒头脑。放眼全省,同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我市与宜昌的差距依然存在;环顾汉江流域14个城市,我市经济总量虽然优势比较明显,但已显露出提升首位度乏力的倾向;综观全国同类城市,我市要跻身全国城市50强,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紧逼”的严峻形势。我们唯有奋起直追,方能赶超跨越。提振“精气神”,需要我们在抢抓机遇中保持加快发展的高度责任。当前襄阳主要面临五大发展机遇,即政策机遇、战略机遇、开放机遇、“互联网+”机遇、项目建设的内生机遇。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推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得更好更快。

  任振鹤强调,要在勇于担当中增强敢干事的胆识。要强化自信与自强相结合的执政担当。围绕“提升首位度、打造增长极、争当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自强不息,奋发不止,在自信自强中展示襄阳作为、彰显襄阳气魄、塑造襄阳形象。要强化致远与攀高相结合的战略担当。着眼于提升在湖北支点建设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建设竞争力更强的产业襄阳;着眼于拓展在全国区域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空间,建设辐射范围更广的都市襄阳;着眼于塑造在世界城市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品牌,建设美誉度更高的文化襄阳;着眼于探索在转变发展方式大背景下的战略路径,建设集约性更优的绿色襄阳。要强化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实践担当。在科学继承历届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战略思路和方针政策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打好稳增长的阻击战、调结构的突围战、促改革的攻坚战、扩开放的主动战、惠民生的持久战“五大战役”,奋力抢关夺隘。要强化奉献与创造相结合的精神担当。保持党性锤炼的纯度、团结共事的气度、克难攻坚的力度、为民服务的温度、拒腐防变的硬度。

  任振鹤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中提升干成事的质效。落实之要在于解放思想。要敏于居安思危,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善于登高望远,牢固树立世界眼光,努力开阔国际视野,跳出襄阳看襄阳,跳出当前看长远。要敢于先行先试,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健全完善容错机制。落实之基在于健全制度。要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确保责任以落实为基点、督查以落实为目的、问责以落实为标准、用人以落实为导向。落实之本在于提升能力。要切实提升学习研究的能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在统筹中处理矛盾,在兼顾中把握平衡,在协调中促进发展。要切实提升深入群众的能力,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为群众解决问题。落实之道在于改进作风。要治“懒”增干劲、治“庸”求作为、治“推”强责任、治“慢”提效率、治“浮”促实干,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下大力气整治作风陋习,切实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秦军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注重补齐发展短板,更加注重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更加注重振兴实体经济,在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现代服务业突破性发展、加快棚户区改造、推进改革创新、构筑全省生态屏障、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八个方面下功夫,确保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跃上4000亿元台阶、达到4050亿元左右。

  秦军要求,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全年招商引资实际投资额突破2400亿元的目标,强化“狼性”抓招商,完善机制抓招商,创新举措抓招商;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项目拉练机制,完善项目推进难题化解机制,强化督查机制,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强力争取国家投资,积极对接国家和省战略和规划,异想天开、无中生有策划项目,跑部进厅争抢项目;强力激活民间投资,推动政策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撬动民间资本投入实体经济,拓宽民间投资渠道。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上,细化压实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振兴实体经济,力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着力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能力,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推进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突破性发展旅游业和大健康产业。在棚户区改造上,要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棚户区改造政策的优越性和加快棚户区改造的紧迫性,将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合围范围内所有城中村、棚户区全部纳入改造规划,合围范围外愿意改造的给予全力支持;各县(市)区乃至乡镇都要抢抓政策机遇,大员上阵、严肃纪律、落实政策,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在改革创新上,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创业创新,全面推进对外开放,更大力度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大力度发展外向型经济。在构筑生态屏障上,重拳整治环境污染,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在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上,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以及社会事业等各项民生工作,集中力量办好《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十件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