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大代表潘明伟建议:樊西新区加密公交班次 设长途客车停靠点
发布时间:2017-01-11 09:55:5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张璇)樊西新区是襄阳市“两改两迁”老市场外迁工程的主要承接地,已规划入驻八大承接市场。目前,随着以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及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为代表的承接新市场先后开业,入驻樊西新区的老市场商户和前往购物的顾客逐渐增多。

  市人大代表潘明伟建议,当前,新区已建成的基础设施仅能满足商户的基本需求,应进一步完善樊西新区的配套公共服务。

  代表调查:

  樊西新区市场公交班次待增加

  潘明伟认为,市场要发展,交通是关键。襄阳老市场虽邻近汽车站、火车站,交通便捷,但市场辐射力不断萎缩。而新市场定位于华中地区核心商贸之都,在规模上、运营模式上都有了极大的提升,但交通条件却有待进一步提升。

  潘明伟说,随着市场外迁工作的深入推进,进出新区的入驻商户和消费顾客人流量日渐加大,且集中在早上7点至9点和下午3点至6点。现阶段进出樊西新区的公交车班次线路较少、等候时间长、客流量大、运载量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

  记者探访:

  仅3条公交线直达车次密度较低

  1月10日下午,楚天快报记者来到樊西新区的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记者发现,直达樊西新区的公交车仅有50路、73路、531路三条线路。

  其中,50路是从卧龙桥北发车、途经环球金融城、绿地广场、万洲大道到樊西新区;73路从市区解放桥发车,途经人民广场、建华路、松鹤路;531路是从火车站发车,途经长虹路、襄阳五中、卧龙大道至樊西新区。

  记者还发现,入驻樊西新区的商户遍布襄阳各城区,但目前进入新区的公交车起始点大部分集中在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襄城区的商户和市民就很不方便,有些甚至需要转3趟车。此外,目前通往樊西新区的公交车车次密度也无法满足需求。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正在运营的19路、22路、38路、532路、541路公交线路终点站距樊西新区较近。市民可乘坐这些线路到达新区附近,再转乘其他车辆。

  代表建议:

  加密公交班次设长途客车停靠点

  为了进一步聚集樊西人气、缩短市场培育周期、营造商业氛围,根据樊西新区入驻商户和消费顾客诉求,潘明伟建议,加大现有公交线路密度,适当加密班次以缩短等候时间,同时提高公交车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还应该延伸其他公交车线路。”潘明伟建议,将附近的一些公交线路终点站延伸至樊西新区,这样可以在不增加线路的情况下,有效解决线路周边入驻商户和顾客出行难的问题。

  潘明伟还建议,增加从襄州区、高新区、襄城区人口密集区始发的公交车,全面解决市内各城区入驻商户出行问题。

  此外,应增设长途客运车停靠点。潘明伟说,樊西新区八大市场的辐射范围涵盖整个华中地区,新区周边县市区的商户和顾客将会大量涌入新区,绝大部分外地商户到襄阳进货采取的方式是长途客运,但到襄阳后只有转车才能抵达樊西新区各市场。

  因此,他建议长途客运线路在樊西新区增设停靠点,解决外来商户乘车难的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