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看襄阳如何发展 开创经济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2-06 08:44:0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2月5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对2017年襄阳的经济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用八个“全力”奋力开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新局面。

  【今年经济工作目标】

  工作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跃上4000亿元台阶、达到4050亿元左右,要以此为坐标将25个关联指标分解到行业、落实到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其中力争工业总产值突破8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8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5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370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和贷款余额分别突破3550亿元、2100亿元。

  关键词: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围绕全年招商引资实际投资额突破2400亿元的目标,强化“狼性”抓招商、完善机制抓招商、创新举措抓招商。

  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值和税收,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建立项目拉练机制;完善项目推进难题化解机制;强化督查机制。

  强力激活民间投资。今年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关键词:全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

  按照“十三五”规划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2018年全市工业产值要过万亿,2021年要突破1.4万亿。围绕实现这两个阶段的目标,抓紧编制实施新一轮工业倍增计划。

  其中,要细化压实目标任务,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要力争突破8000亿元;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强力推进企业技改提质、加快壮大新兴产业规模、着力推进企业成长;着力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培育“一县一品”、实施特色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强化特色产业园区支撑能力;全力振兴实体经济。

  关键词: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能力。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建成30万亩高标准农田,打造3个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积极推广高效种养模式;加快推广畜牧水产健康养殖模式;加快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壮大新型农业服务主体;着力提高农业信息化水平。

  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要以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为突破扣,重点培育10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要加强政策支持。

  关键词: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突破性发展

  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围绕补齐主导产业发展短板;强化项目支撑,支持华为、中国电信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强化政策支持。

  加快推进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要提前做好第二批15个老市场转迁的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转迁任务。

  突破性发展旅游业。要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扎实抓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要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突破性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强旅游服务体系建设,设立智慧旅游云数据中心,完善旅游服务功能。

  突破性发展大健康产业。抓紧研究制定襄阳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完善的大健康产业体系,重点在养老服务、健康养生、运动赛事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试点示范项目,形成带动效应。

  关键词: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

  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棚改政策的优越性,充分认识推进棚改的紧迫性。

  要明确目标任务。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合围范围内所有城中村、棚户区全部纳入改造规划,合围范围外的愿意改造的给予全力支持;各县(市)也要结合各自实际,确定棚改实施范围。

  要加大推进力度,完善项目快速审批机制,设立项目绿色通道,推进棚改提速。严肃征迁纪律,将问责贯穿于棚改全过程。

  关键词:全力推进改革创新

  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在“放管服”改革上突破;要在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上突破;要在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上突破;要在深化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突破。

  着力推进创业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创业创新载体;强化创业创新政策支持。

  全面推进对外开放,要更大力度推进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要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更大力度发展外向型经济。

  关键词:全力构筑全省生态屏障

  去年底,中办、国办印发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对各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约束性更强。作为全省的生态屏障,襄阳要主动站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其中,要重拳整治环境污染;加强绿色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强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强力推进人畜粪便治理。

  关键词:全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必须靠民生来保障。各地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办好《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的“十件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扎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