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全市金融工作会上强调: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4:4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尧)8月8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金融工作的认识和领导、服务金融工作的能力,促进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

  座谈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5家金融机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两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乐成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经济和金融全局的判断,指导我们认识襄阳的经济和金融形势。过去5年,在全国金融大发展的背景下,各金融机构积极融入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融机构数量、资产均实现快速增长,金融血脉畅通,为襄阳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速度、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襄阳金融机构存在不良资产率较高等问题,既有周期性的原因,也有结构性的原因,还有体制机制的矛盾,这是全国各地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而不是襄阳解决不了的特殊困难。我们要用历史的、全局的眼光正视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提升能力、凝聚智慧,积极调整工作策略和方式方法,把当前的问题解决掉。

  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判断,把对金融工作的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地位、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上来。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同志要提高领导、服务金融工作的能力,做到知金融、懂金融、善于服务金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补齐金融知识的短板。责任部门要改进作风,责任上肩,认真、深入、精准地开展服务。要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的回归,市委、市政府要建立服务实体经济的考核机制,把“指挥棒”举起来;要深入研究实体经济的需求,做到精准施策。金融机构要在关键点上着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各条通道。

  李乐成要求,要抓住重点、有所作为。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领导、服务金融工作。各家银行行长要做“襄阳人”,守土有责,实现自身更大发展。要积极稳控,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稳妥有序化解不良贷款。要积极应对货币政策的变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主动研究加大直接融资规模、增加债务品种等,保障项目建设资金供给,防止出现新的“烂尾工程”,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研究有效分散、分担风险的方式方法,通过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促进更多资金流入实体经济。要从供需关系等方面作深入扎实的研究,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快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慧,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副市长詹德昊、李诗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