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示范工程”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22 08:40:22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记者何伟)8月21日上午举行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上,襄阳市政府金融办公布了《襄阳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十大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措施一:扩大市级中小企业周转金规模。采取多种方式扩大中小企业周转金规模,为产品有市场但短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周转资金,帮助企业降低资金成本。

  措施二:增资担保公司,壮大担保体系。采取多种方式向国有控股担保公司增资,加入省再担保体系,增强融资担保能力。

  措施三:加快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加快汉江产业引导基金对企业开展股权投资,积极对接长江产业基金,利用资本市场开展产业培育和产业引进,降低企业财务杠杆,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措施四:推动行业并购重组。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引进龙头企业,对行业前景好的困难企业开展债务重组和并购,在此基础上为企业以股债结合形式注入增量资金,有效盘活企业,化解贷款风险。

  措施五:建立银行业对实体企业集体帮扶制度。对于有多个银行贷款支持的企业,由最大贷款行牵头组建支持企业发展联席会,确保各贷款银行集体对企业不抽贷、不压贷,抱团帮助企业发展。对违反集体决议,单方面采取抽贷、断贷行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由银行业协会给予同业谴责或同业制裁。

  措施六:建立银行停贷报告制度。银行对于实体经济企业停贷一个月以上,要及时向属地监管部门报告。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如迟报、漏报、瞒报、误报停贷信息的,由监管部门进行处罚。

  措施七:打击恶意逃废债。收集汇总银行上报的疑似逃废债线索,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疑似逃废债企业主进行排查,对确实恶意逃废债的业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惩处。公开审理一批逃废银行债务的案件,并在新闻媒体上宣传,达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措施八:组建大数据征信中心。汇集担保公司、小贷公司、典当行等类金融机构信用数据,全国知名大数据公司数据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金融信用数据,实现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通过大数据手段为我市金融业提供信用查询等风控服务。

  措施九:推广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核心企业在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通过该平台助力配套企业获得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缓解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

  措施十:优化抵押评估制度。延长评估报告有效期,减少重复评估。推动中介机构降低收费,对小微企业免收评估费。抵押权登记部门不要求对不动产进行评估的,直接由债权人提供价值确认书代替评估报告。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据当事人主债权合同和抵押合同直接办理抵押权登记,减少企业融资时间成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