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促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5 08:18:3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9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时强调,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促进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一个增长极”提供有力保障。

  李乐成说,驻襄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双拥共建等方面,发挥突击作用,作出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国防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各项改革措施深化落地,大批在部队打拼多年的官兵一声令下脱下军装,为改革强军大局作出巨大牺牲。能不能把他们安排好、使用好,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考验。

  李乐成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引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要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官兵,争做“四有”军人,锻造“四铁”长城。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乐成强调,要全力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支持驻襄军队改革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紧跟军队改革进程,主动对接驻襄部队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改革强军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军队改革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按照“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全力服从服务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改革添动力、减负担,促进驻襄部队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市的坚决贯彻落实。“我市的军民融合发展还处在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的过渡阶段,仍然存在思想观念落后、统筹统管体制缺乏、运行机制滞后、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李乐成要求,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服务保障,坚决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积极鼓励“民参军”“军转民”,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治动员建设,形成全民爱国卫国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技术保障,为实现国防动员的平战转换、快速对接提供有力信息技术支撑。要加强应急指挥演练,不断提高国防动员组织指挥能力。要创新国防动员组织模式,不断提高我市国防动员建设的整体水平。

  李乐成强调,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担当。无论形势怎么发展,党管武装的传统不能丢、意识不能淡、力度不能减。要切实提高党管武装的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军地合力,奋力拼搏,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秦军、王铭德、岳兴平、吕义斌、成佳刚、胡和平、王忠运、虞国旗,襄阳军分区司令员钱德海、政委何正友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