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区养老金资格认证流程有变 以出生月份为准
发布时间:2017-03-15 08:27:3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聂晓阳 见习记者 杨坤)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获悉,为了方便群众,防止扎堆认证,今年,市区离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资格认证流程发生重大变化,认证年度由过去的固定时段变为以个人出生月份为准。

  据了解,过去以每年的4月1日至次年的3月底为一个认证年度。今年,市社保局将以离退休人员的出生月份为认证起始时间,即今年的出生月份至次年的出生月份的前一个月为一个认证年度。也就是说,认证年度还是一年,但时间因人而异。如王大爷的生日在10月,其2017年度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应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间办理。

  离退休人员今年办理认证时不必再携带退休证,可通过社会保障卡或者二代身份证进行资格认证。

  个人身份信息与社保信息数据库基本信息不一致的人员,认证时要先校验身份证号,然后在社保经办机构进行修改,再办理认证。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可由亲属到市社保局社保大厅进行登记备案,之后由社区上门核实协助认证。

  异地居住人员需先到市社保局进行登记,待基本信息上网后,由居住地社保部门协助开展网上认证。若居住地尚未开通网上认证平台,则需居住地社保机构进行人工协助认证。

  市社保局提醒,凡是在市区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及享受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均需要进行年度资格认证,没有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资格认证,社保部门将在本人出生月份的次月停发养老保险待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