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古城为旅游巴士设立专用停车场 暂不收费
发布时间:2017-03-29 09:04:2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王珍姬)阳春三月,正是出门踏青的好时机,小北门周边也成为了外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的好去处。然而,随着游客的蜂拥而至,滨江路上的交通问题也日益凸显。26日,为了解决外地旅游大巴的停车需求,本市决定将小北门附近的地上停车场作为旅游巴士专用停车场,并将停车场的管理权移交给了襄投智行停车经营有限公司。

  临汉门停车场时开时关 市民停车很烦恼

  在襄城小北门附近,有一处可供50辆轿车停放的临汉门停车场。该停车场原是滨江路改造时设立的公益性停车场,对市民免费开放。

  但是,由于近年来该停车场开放时间的混乱,导致一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我记得这个停车场有时让市民停车,有时又有栏杆拦着不让进。”家住襄城凤雏社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夏天,她都会和老人一起,带着孩子来小北门散步。因为老人腿脚不好,所以她每次都是开车到小北门,再下车散步。

  可是,令张女士纳闷的是,临汉门停车场时而让停时而不让停。“我来了几次,都是在临汉门停车场免费停的车,可有几次我老公过来,却发现停车场的入口被拦住了,岗亭里面也没人值班。”张女士说,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有两次违章停车,还被贴了罚单。

  市民唐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经常会来小北门采风,不过因为此处停车不方便,吃了几次罚单后,唐先生便很少过来,或是徒步而行。

  旅游大巴停车难 停路边堵了滨江路

  不仅是本地市民,因停车难感到烦躁,不少外地游客,也在游览临汉门和小北门时,因为停车问题,而降低了对襄阳的印象分。

  古城墙是襄阳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小北门是襄阳古城唯一一座保存完好的城楼。在这里,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来滨江大道一带游玩,而小北门一带只有一个小型停车场,根本无法容纳旅游大巴车的正常停放。滨江路一带也没有设置容纳旅游大巴停放的指定地点,一些旅游大巴只好将车临时停放在道路两侧。这无疑会影响滨江路的正常通行。

  每周六上午,市民曾先生都会带着女儿到小北门附近学习画画,曾先生说,周六上午10时30分许,从二桥方向往小北门方向非常堵,原因是路两边停的全是旅游大巴。“这些旅游大巴是直接停在马路边上,导致道路非常拥堵。”曾先生说。

  对此,这些旅游团队也十分无奈。“我们每次带游客来玩,都是在小北门附近让游客下车参观,然后司机开着大巴到处转圈。”宜昌一家旅行团的导游小李说,每次游客参观快结束了,他就会提前通知司机过来接,有时遇到堵车,大巴车来晚了,游客就会抱怨甚至投诉。“偶尔,我们也会图方便,把大巴车停在马路两边。”

  地上专停旅游大巴 其他车辆可停地下

  为了解决外地旅游大巴的停车需求,本市决定将临汉门地上停车场作为旅游巴士专用停车场,并于26日将停车场的管理权移交给了襄阳市襄投智行停车经营有限公司。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赵金毅介绍,目前临汉门地上停车场能够同时容纳20辆旅游大巴停放,而且是免费停放,主要是为了满足外地旅游大巴的停车需求。而临汉门地上停车场将不再接纳其他车辆进入停放,违停车辆将会面临处罚。“小型车辆如果违停在地上停车场,我们将一律进行拖移。”对此,鼓楼警务平台民警郭强表示。

  地面停车场只能供旅游大巴停放,那么自驾来小北门游玩的市民,该在哪停车呢?

  今年2月,随着临汉门公园一起建成的临汉门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该停车场占地8247平方米,共有车位181个,配备通风、消防、监控系统。

  昨日,记者在滨江大道看到,该地下停车场的进出口位于小北门东侧100米左右,有两个出入口,门口设有岗亭。

  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安装有智能停车系统,每个停车位上方安装了自动感应设备,只要车停入车位,车位指示灯自动由绿灯变成红灯,驾驶员在门口的指示牌上,就可以看到停车场里剩余车位的数量。

  据了解,该停车场目前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暂不收费,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停车,地下停车场还取消了之前车辆夜晚不能在此过夜的规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