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在襄城区调研时要求 凝聚发展精气神全力打造“精致古城”
发布时间:2016-11-29 08:19:5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换届要换出精气神,新班子要展现新气象,新思路要描绘新蓝图!”11月28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襄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要求,襄城区要提振信心促发展,以生态优先理念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以工业化理念做强农业、旅游业,全力打造“精致古城”。

  襄城区把接下来的30天作为实现全年目标的总攻期,提出努力打好“五场硬仗”:打好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的硬仗,打好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硬仗,打好棚改及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硬仗,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硬仗,打好转变作风、提能善战的硬仗,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认真听取了襄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暨换届筹备情况汇报后,秦军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选出一个好班子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要通过换届选准配强“火车头”,使其成为带动襄城未来五年发展的强劲动力,拉动这趟发展的快车按照“十三五”规划,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继续高速前进;要通过换届凝心聚力,谋划好襄城未来几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襄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力量。

  未来,襄阳要坚持走生态优先、工农业均衡发展之路,襄城区该如何作为?秦军要求,襄城区要下定决心推进余家湖工业园区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突出把火工产业项目做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发挥城郊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城郊农业”,积极引导和推进城郊农业园区建设,提升壮大“襄麦冬”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构建我市城郊都市农业圈,打造城郊农业发展新业态;要把丰富的旅游资源利用好,把所有旅游景点串联成线,推进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打好古城牌、三国牌、汉水牌,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文化产业聚集地,决不能“捧着金饭碗要饭吃”。

  秦军强调,襄城区要切实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抓,掀起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热潮,通过棚户区改造带动城市品质提升。要结合棚户区改造,打通“襄水”,与岘山生态文化资源相整合,打造景观带;恢复管家巷、冯家巷这两条明清巷子,深度挖掘古城文化资源,使其成为襄城旅游的引爆点。

  市领导艾文金、胡颐新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