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古城兴起马拉松 襄阳跑友赴各地为"襄马"取经
发布时间:2017-04-21 08:36: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 胡耀方 全媒体记者 刘晓青

  为了筹备襄阳马拉松比赛(以下简称“襄马”),襄阳跑友们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襄阳跑友已参加过8个地方的马拉松比赛,下半年还将奔赴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

  厦门、无锡、重庆、武汉,甚至远安、沙洋这样的县城都举办了马拉松赛事。不管是第一次“办马”的“新马”,还是经常举办的“老马”,很多城市都达到了通过“办马”进行城市宣传的目的。“尤其是刚过去的‘汉马’,在2万多名跑友和千名摄影爱好者线上线下的宣传下,武汉马拉松的知名度再次飞升,明年报名的人数将更多。”跑友“明明”说。

  “在‘汉马’补给点附近,有人扔下了香蕉皮,非常影响安全。”跑友“明天”说,襄阳举办马拉松时,要采取有效方式防止垃圾遍地。

  襄阳跑友奔赴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除了积累比赛经验外,他们还肩负着使命:为“襄马”取经。

  服务细心才暖心

  跑友“幸福”参加过重庆马拉松比赛。“重庆马拉松办得真不错,半程赛道补给充足,有饮料、水,还有能量胶、盐丸!”跑友“幸福”说,参加马拉松的大部分跑友都是跑步爱好者,如果平时每月的跑步量达不到100公里,跑完全程是很困难的。“全马42公里,半道补给是很重要的一个服务。”“幸福”说,“重马”准备有美食大礼包、赛前装备包和赛后完赛包、大号浴巾、T恤一件、拖鞋一双,女士跑友还能获赠面膜一个,超级暖心。

  跑友“老猫”参加的是远安马拉松赛,“每个医疗点都是用对讲机及时沟通,每个志愿者还备有云南伤痛剂、水和面包等,随要随取。”

  需要补给的还有“热情”

  今年3月份,襄阳跑友156人前往远安县参加了远安国际田野马拉松赛。

  “赛道置身于油菜花中,感觉跑在一片花海中,满眼所见都是春的气息。跑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真似一次难忘的春游。”跑友“飞扬”说,赛道中还有些长坡和急弯,虽然会影响速度,但他觉得如今参加马拉松,大家收获的都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至于成绩已经不是第一位的了。

  让跑友难忘的还有远安的热情。或许远安是个小县城,也是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比赛,所以,当地老百姓的热情和淳朴的民风,让大家感动。“远安全马途中,老乡们都会站在家门口热情地挥手加油,一路上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村民更是锣鼓喧天,让你跑起来感觉热血沸腾。”

  发现问题也是收获

  跑友“西征客”参加的是无锡马拉松赛。“无锡马拉松赛道是我参加过的最美的赛道。但当地的服务让他感觉不尽如人意。“或许是因为赛道引导标志、引导人员不给力等原因,有几个跑友竟然在岔道口跑错了,等折回来的时候,已经落后了。”“西征客”说,同样的问题,在去年南京马拉松中也出现过。

  参加过多场马拉松的跑友“浩然正气”说,湖北省宜昌、咸宁、荆门等很多地方都举办了全马赛事,但都感觉不是很好,“因为赛道都在荒郊野外,跑到后半程连观众都没有了,冷冷清清的。武汉马拉松为什么那么好?每年很多人连名都报不上,好就好在武汉市敢于把中心城区道路拿出来当赛道。”

  在襄阳跑步群,大家分享着跑马拉松的感受和体会:马拉松赛对推荐一个城市的文化、形象和旅游,效果显著,但要办成让跑友们愿意第二次、第三次光临的赛事,真得下功夫,各方面安排不仅要细致周到,还要有推陈出新的思维,不仅要考虑安全,还要考虑实际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