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长秦军要求:要把襄阳马拉松当成事业来做
发布时间:2017-09-26 08:14:5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2017襄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把襄阳马拉松当成事业来做,全力打造地级城市中最好的马拉松赛事,使其成为推动襄阳全民健身运动的引爆点,成为宣传推介襄阳的重要窗口,扩大襄阳城市影响力。

  即将于10月29日鸣枪开赛的襄阳马拉松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作为“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的重要一站,襄阳马拉松赛事组织体系搭建完备,科学制定了竞赛规程,顺利完成了赛道勘察,报名工作有条不紊,呈现井喷态势,裁判培训全面启动,赛事保障按计划推进,央视直播工作全面启动。

  “马拉松赛是全民的运动、人民的节日,要严密组织、确保安全,为广大参赛选手和市民呈现一场精彩难忘的体育盛宴,打造品牌赛事。”秦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安全为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在赛道管控和观众组织上着力,既保证赛程正常运行,又要让老百姓能更好地观赏赛事;要全线封控赛道,打通局部微循环,为市民出行和马拉松参赛选手应急救援提供绿色通道,坚决杜绝意外事故发生;气象、环保、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服务方案,做好会商研判,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对赛事志愿者进行培训,为志愿服务立规矩,使其熟练掌握赛事相关情况,懂得基本救护知识,了解襄阳市情、湖北省情;要在比赛出发点、终点及赛道沿线安排组织相关活动,烘托现场气氛;要配合好央视此次的直播,充分展示襄阳城市风貌和人文历史,全力提升襄阳知名度和美誉度。

  秦军强调,大型体育赛事已成为城市营运和宣传的重要载体,举办马拉松也是对襄阳干部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和考验,要通过举办首届襄阳马拉松,积累办赛经验,提升干部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各项工作和大型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最终实现“干一番事业,交一批朋友,留一串脚印”。

  副市长李德璋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