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部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引导员存在问题:缺岗早退、在岗不作为
发布时间:2017-05-08 10:03:5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长虹路与建华路路口,有人闯红灯引导员视而不见。

  楚天快报讯 记者 佘惠

  缺岗早退、到岗不作为、到岗却在一旁聊天……针对襄阳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存在的问题,6日至7日,楚天快报记者分多路进行了暗访,发现襄阳城区有些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未起到应有的劝导效果,整体服务效果有待提升。

  镜头一:引导员缺岗、早退

  时间:6日上午9:52

  地点:前进路与人民路路口责任单位: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襄阳卷烟厂现象:责任单位的公共文明引导员缺岗。据路口值勤交警称,公共文明引导员当天上午7时30分到岗,9时30分就已经离开。

  时间:6日上午10:05

  地点:长征路与大庆路路口

  责任单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行、襄阳市第三中学

  现象:在人民广场天桥处路口,两责任单位的公共文明引导员缺岗。该路口机动车道上人车混流,电动车和自行车无视红绿灯、在车流中乱穿乱行等不文明现象较普遍。

  时间:7日下午16:33

  地点:汉江路与人民路路口责任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阳科技开发支行

  现象:记者在此观察十余分钟,未见任何公共文明引导员出现,该路口交通秩序较差,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较普遍。

  时间:7日下午16:36

  地点:长虹路与人民路路口

  责任单位: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襄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襄阳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现象:该路口的4个安全岛上均未见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岗,只有一面印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孤零零迎风飘扬。记者在此观察10余分钟后,才见3名公共文明引导员陆续走向服务岗位。

  镜头二:引导员到岗不作为

  时间:7日下午14:55地点:大庆东路与红光路路口

  责任单位: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襄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

  现象:该路口只有一名襄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引导员在岗,且该引导员看见有行人闯红灯过斑马线没有劝阻。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口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和丹江路的志愿者进行了对调,但同组的干休所引导员未在此路口到岗。

  时间:7日下午15:42

  地点:长虹路与建华路路口

  责任单位: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中国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襄阳输油处

  现象:该路口只有一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岗,但这名引导员只是站在路口,有人闯红灯也未加阻止。

  时间:7日下午17:17

  地点:东街与环城东路交叉口

  责任单位:市审计局、市粮食局、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襄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襄阳市第一房产管理所、襄阳市环城公园管理处、襄阳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襄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现象:该路口4个安全岛均有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岗,但引导员并未对不文明的交通现象进行劝阻,反而是两两在一起聊天。

  时间:7日下午17:37地点:大庆西路与人民路路口

  责任单位: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襄阳市人民公园管理处、襄阳市人民广场管理处

  现象:该路口4个路口均有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岗,但是有一名引导员在17:41左右开始打电话,17:50左右有人闯红灯,引导员未进行劝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