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包工头”到创业导师的华丽转身 黄冈小伙把挑战变成机遇
发布时间:2017-05-04 09:10:2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姜宗俊 通讯员 宋凌

  近日,襄阳首季度创业明星评选揭晓,汉江创业创新产业园创办人徐凯以第一名的票选成绩,成为全年创业明星的候选人。这个初中毕业就外出闯荡的黄冈小伙,在不断变轨的过程中抓住一个又一个机遇,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一个明星。

  初中毕业来襄打工 半年挣得2000元

  出生于湖北麻城的徐凯,1993年初中毕业那年就来到襄阳打工。

  当时,徐凯选择了门槛较低的工地开始做起。白天做电工,晚上又去学排水。一个人一天做两份工,睡觉的时间每天只有五六个小时。

  虽然苦累,但他的荷包很快鼓了起来,不到半年就赚了2000元,那时,工薪阶层一年的工资也才2000多元。

  社会是最好的大学,在实践中能够学到最实用的技能。徐凯进步神速,很快就成为装修公司的骨干。

  2002年,徐凯独当一面,成为一家大型装饰公司的项目经理,开始负责工程项目的全流程管理。

  敢啃硬骨头 大单一个接着一个

  2004年,襄阳举办全省运动会。而在2003年,建设诸葛亮体育场已成为当时的重点工程。

  其中,体育场弧形的玻璃幕墙是工程的难点之一。深圳的多家公司参与竞标,中标后的一家公司因施工难度太大也放弃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徐凯却临危受命,承接了这项难度最大利润最薄的项目。倾斜18度的玻璃幕墙,硬是在徐凯的指挥下完美地安装到位了,确保了省运会的顺利召开。

  这一标志性工程的落成,让徐凯名声大噪,成为工程领域的翘楚。此后,他又先后承接了襄阳大力公司、军事经济学院等单位的工程项目。

  2008年后,徐凯涉足房地产工程领域,业务范围覆盖襄阳、河南邓州等地。

  及时变轨转型 助力创业创新

  2012年,徐凯创建襄阳兴亿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兴建的襄阳兴亿互联网产业孵化园(即汉江创业创新产业园),旨在为扶持大学生创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有志青年创业创新提供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如今,汉江创业创新产业园入驻孵化企业已达3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已达10多家,入驻率达80%以上。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大专以上人员已达250人,园区企业共拥有知识产权多达十几件。

  徐凯亲自担任园区多家初创公司的创业导师,通过各种途径为他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人才引进、资金、技术等各种难题,使企业摆脱发展困难,快速成长。

  徐凯说,只有号准时代脉搏,紧跟趋势不断变轨创新,才能成就辉煌未来。在创业的路上没有终点,他将矢志不移的折腾下去,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帮助他人创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