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警方"一把手"挂帅督办 大力整治交通环境乱象
发布时间:2017-05-19 08:48:01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襄东公安分局局长王咏(左)在执法整治一线。

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楚天快报讯 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冯建国、赵鹏静

  城市交通就是一面镜子,可以映射出普通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可以折射出城市管理的水平。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襄东警方将着眼点和出发点放在交通环境整治中,着力打造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惠及群众。昨日,楚天快报记者采访时,襄东分局局长王咏表示,创文集结号吹响后,分局全体民警身体力行,正以饱满的热情共赴“文明之约”。

  号脉开方

  精心制定交通整治方案

  5月14日,是个周末。然而,襄东分局却临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道路交通整治方案。

  与会人员在观看了襄阳市首次“市民问政“和“襄阳市创文工作第二督导会”的相关新闻视频后,开始集体研究辖区道路交通问题,并起草了辖区创文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方案及考核细则。

  号脉开方,对症下药。分局局长王咏、政委黄勇亲自挂帅督办,他们包干包片,责任明确: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全警屯兵街面,严把重要交通路口,对辖区重要复杂路段严防死守,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确保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襄阳市头等大事,在这个问题上,局党委“一班人”头脑清醒。会议一结束,局长王咏率先带头上路执勤。

  辖区哪些路段车流量大,哪些路段存在交通乱象,只有到达第一线,才最具发言权。在政委黄勇的带领下,民警们纷纷整齐着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全员上阵

  一天查扣违法“电三轮”58辆

  16日早上7点半,襄东分局所有民警已整装待发。在辖区4个主要路口,局长、政委分别担任第一责任人。

  “现在交通存在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车辆乱停乱放、人车混行、车辆随意调头、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这些不文明现象是此次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在一处大型商场的十字路口,王咏一边在车流中疏导交通,一边向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提醒司机遵章守规,文明行车。

  在辖区的劲风路口,政委黄勇发现一辆加装遮阳遮雨篷的电动车上路行驶。“我知道装雨棚不对,但平时我老婆在骑,要送孩子上学,夏天很热,装个遮阳篷可以凉快一点啊。”拦停该车后,驾驶者李某表示。

  此时,黄勇耐心地跟他解释了加装遮阳篷带来的安全隐患。黄勇说,加装遮阳篷等于增加了车身宽度,会干扰周边一起行驶的电瓶车,也会遮挡其他车辆的行驶路线,存在安全隐患。一番思想工作后,黄勇现场拆除了李某加装的遮阳篷并将车暂扣。

  当天,襄东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拆除遮阳篷30多例,查扣电动三、四轮车58辆,开具现场处罚决定书10起。

  大手牵小手

  遵守交通秩序从学生抓起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昨日,襄东公安分局将创文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学校,组织所在辖区东风中学的千余名师生举行创文宣誓活动,通过美德教育,孩子们纷纷提笔写下了自己对创文的感想,并表示,遵交守规,从我做起。

  当天上午10时许,千余名学生身着校服,在操场整齐列队。襄东公安分局的10余名民警将印制的创文宣传单分发到学生手中。随即,在分局交警大队长鲁仕国的带领下,千余名师生举起右手,集体宣誓:珍爱生命,牢记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和谐校园……洪亮的声音响彻校园,震撼人心。“创建文明城市,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文明彰显素质,创文惠及百姓!”五年级学生张林在创文宣传横幅上写下感想,并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师生们纷纷提笔,将创文行动中的心里话写在了横幅上。

  昨日,鲁仕国表示,将文明的风气从学生、学校辐射到家庭,让创建文明校园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让创文氛围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