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强调:聚焦民营经济 多做暖心事激励民营企业抓机遇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5 08:31:4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民营企业如何搭上襄阳经济发展的快车?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市委2017年“优化企业发展生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党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政府各部门要换位思考,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用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求实效,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民营企业把握大势、苦练内功,激励民营企业抢抓战略机遇,快速发展壮大。

  会议通报了我市“优化企业发展生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着眼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秦军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民营企业发展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经济活跃程度,民营经济的壮大是带动地方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从全国、全省看,凡是经济实力强、发展水平高的地区,都是民营经济发达的地区。我们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主要也差在民营经济上,尤其是产业层次不高、骨干企业不多、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准确把握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把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生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措施,对症下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秦军指出,当前,各地各部门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要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抢抓PPP模式、汽车及装备制造业发展、棚户区改造、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战略机遇,鼓励有资质、有信用、有资本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政府各类PPP项目建设,力争民间资本的比例总体上达到30%左右;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鼓励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更多地进入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优化全市产业结构;鼓励民营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培养核心竞争力。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坚持创新思维,全力推动融资、管理方式和技术创新,练好扎实“内功”,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秦军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有效措施,及时兑现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环境。

  市领导程武、张小帆参加座谈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