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严管街"临时停靠人不下车或长时停车将受罚
发布时间:2017-06-20 09:05:04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男子将车停在禁停标志旁。

  楚天快报讯(记者 祝兆林 通讯员 王猛、马辉)在严管街临时停车,司机不下车可不可开单处罚?昨日,市交警支队对部分严管街违停现象进行巡查,违停现象有所改善,但仍有少数车主路边违停,还认为“人不下车就没事”。警方表示:“严管街”临时或长时间停靠都将受罚。

  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民警先后对襄城庞公路、东街、南街、西街,和樊城人民路、大庆西路等严管街进行了巡查。沿途发现,机动车随意违停现象有很大改善,但依然有少数车辆随意停靠。其中,沿街没有施划停车位的路段违停现象较为突出,而且许多车主将车停在路边或者是单位门前,人坐在车里等待。

  上午11时许,在人民路与前进路路口附近,一辆越野车停在禁停标志旁,司机坐在车内。民警上前询问,该司机解释,他只是在路边临时停靠等人,人来了就驶离。

  在人民路三十九中附近,因临近学生放学,四辆车一字排开停在路边,其中3辆车都有司机坐在车内,距离违停车辆不远处就是该路段全线禁停标志。其中一名车主说,他是接送学生的家长,知道该路段是严管街,也知道不能随意停靠,但他认为人坐在车内,应该没事。

  在禁停路段临时停靠,人坐在车内等待是否按违停处罚?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民警林宏表示,禁停标志分为两种,一种是圆圈中一道斜线的禁止长时停车标志,一种是圆圈中一个红叉的禁止临时或长时停车标志。目前,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置的禁停标志都是禁止临时或长时停车标志。这意味着,即使是司机不离开车辆的情况下临时停车,也不允许。如果有社会车辆需要在禁停路段上下客,只能选择在沿线单位、小区门口等空旷位置靠边,并且即停即走、不得停留。

  交警部门提醒,在“严管街”临时或长时停车,司机将被处以扣3分、罚100元的处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