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部署下一阶段农业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 建现代农业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9-08 09:50:0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殷素)9月6日,我市召开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迎检工作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农业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出席会议。

  王铭德指出,我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初衷就是要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蹚路子、立标杆、做示范。下一步,要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健全流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上重点突破,打造种养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有机农业、电商物流、改革创新“六大示范”。

  去年以来,全市共整合投入20.96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08.11万亩,超额完成任务,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十三五”高标准农田建设良好开局。王铭德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抢抓时间节点,利用秋冬农业开发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明确政策要求,做实基础工作,破解资金难题,力争在明年春耕前全面完成2017年度任务。

  我市于2015年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11个县(市)区已进入自查阶段,重点抓好承包地块测绘成果、确权登记数据库成果、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和确权登记颁证资金检查的验收工作。王铭德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督办责任,注重典型引路,加快完成验收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