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今年将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办成群众的节日办出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09-20 08:18:5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将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具体时间由组委会商定后向社会公布。市委书记李乐成要求,要延续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这个“火种”,将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办成市民的节日,办出影响力,提升知名度。

  李乐成指出,从1993年至今,襄阳已经举办了7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办好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其打造成品牌,对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城市文化内涵、城市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因此要坚持办下去、坚持办好,要像延续“火种”一样,传播襄阳历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要总结过去举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经验教训,提高站位、从长计议、准确定位,让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这个“火种”越烧越旺。

  李乐成强调,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不是党委、政府的形象宣传,而是市民的节日。要把党委、政府的主张,变成市民的自觉的行动,变成城市营销、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每年要确定新的主题,通过市场的方式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不断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办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市场要参与,政府要搭台,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引导、支持、组织、安保等工作,只有让群众参与,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才能办出影响力。

  李乐成要求,要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打开思路,丢掉包袱,在办好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同时,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要依规依纪、节俭办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