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禁止游泳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08:21:1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襄宣 全媒体记者 黄可)受丹江口水库泄洪影响,9月29日上午11时,汉江襄阳站水位已超过65.5米设防水位。按照《襄阳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市防办经紧急会商,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受汉江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丹江口水库水位快速上涨。29日上午,丹江口水库水位达164.19米,入库流量为173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为5920立方米每秒。此外,南河、北河入汉江流量在当日上午已超过1800立方米每秒。

  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5日前,汉江中上游仍有持续较强降雨,汉江将持续保持较高水位。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单位立即进入防汛实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科学快速处置突发险情,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沿江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做好防汛宣传和洪水预警,禁止群众洪水期间到汉江河道游泳、在沿江滩地经营作业,切实保护低洼地区、沿江洲滩、江心洲人员安全。同时,要加强水雨情监测预警、水上交通管制、游船和湿地公园安全管理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