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检查指导防汛和交通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 保障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09 09:54: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龚莉 黄可)10月5日、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带队先后检查指导汉江防汛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

  汉江干堤兴隆险段,位于樊城牛首镇兴隆村汉江左岸。该河段堤外无滩,堤防迎水面坡度陡、水流快。截至10月5日,樊城区已购置彩条布3000多平方米,覆盖了100多米长的堤防迎水坡。秦军强调,险工险段是河道防洪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做到责任到人、监控到位,以便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在新集水电站大坝选址地,秦军要求水利部门和相关镇、村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密监测水情、汛情,确保防汛应急机制顺利运行。

  在襄城贾洲,上涨的江水淹没了部分农田和设施。秦军要求襄城区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成立防汛抢险队伍,科学制定防汛抢险预案,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襄城卧龙镇黄河村,大水冲断了该村通往江心岛的一座简易桥梁。虽然江心岛上的居民没有生命危险,但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秦军要求当地政府定时向岛上运送生活必需品,确保居民不挨饿、不受冻。待洪水退去后,尽快修复居民出行的通道。

  10月8日,正值长假返程高峰,客流量较平日明显加大。秦军一行专程到麻竹高速襄阳段,检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罗汉关隧道,由于长时间降雨导致隧道内渗水,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秦军当即要求相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保康隧道是一条全长4.6公里的特长隧道,秦军在了解相关安全举措后要求,确保隧道内排水、照明、通信、通风、消防等设施达标,保障过往车辆安全畅通。

  秦军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易拥堵路段的安全提示和交通引导,严厉打击超速、超载、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平稳有序。

  副市长张丛玉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