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马拉松激情开跑 央视160分钟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30 08:17: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李乐成、胡功民、秦军、水涛等为“襄马”开跑鸣枪。
 
  襄阳提报讯(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 刘明)10月29日上午,“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第六站——骆驼集团2017襄阳马拉松在市体育馆门前鸣枪开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21名跑友参加了比赛。
 
  上午7点30分,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部副主任毕然,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奥运冠军王义夫,市政协主席岳兴平,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马拉松委员会副主任任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副市长李德璋,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琰,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国本为“襄马”开跑鸣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160分钟的现场直播。
 
  今年入选“奔跑中国·红色之旅”马拉松系列赛的“襄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湖北省体育局、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襄阳市文体新广局、智美体育集团联合承办的国家A1类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规定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
 
  首次在襄阳举办的马拉松,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15021名跑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只有4岁。
 
  汉江、夫人城、临汉门、习家池、人民广场、襄阳火车站……风景在脚步的推进中不断变换,唯一不变的是赛道旁此起彼伏的加油声。
 
  “襄阳是我跑过的马拉松赛道最美的城市之一。”跑哪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同生是国内马拉松跑步圈内有名的“百马推手”,至今已经跑过95场马拉松,优美的汉江风光、浓厚的古城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跑过‘半马’时,我已经跑不动了,但是襄阳四中学生的加油声,让我坚持了下来。”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李小白是“2016年中国马拉松十大年度跑步人物”之一。他告诉记者,襄阳人的热情、襄阳人对马拉松的热爱,让他们这些远道而来的跑友非常感动。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MWANGI BENSON RITHO以2小时22分42秒的成绩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ELEMAN ZI-PORAH NARUNYANG以2小时53分31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乌干达选手KATEREGGA JOHN和肯尼亚选手LILIAN JELAGAT分获“半马”男女组冠军。
 
  秦军等市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奔跑中国·红色之旅”第七站将在南昌市举行,昨日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