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接地气 聚民心——记襄州区“新时代讲习所”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4:4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11月28日上午,黄龙镇向湾村党支部书记向志庆和党员种植能手、村冬桃种植大户曾德友,来到郑加国的冬桃园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杨涛 李顺民摄

11月30日上午,襄州区地方海事局联合朱集镇政府,利用冬季安全检查的机会,向渡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舒勇 李顺民摄

  襄阳日报讯 通讯员李顺民 刘黎黎 胡紫薇

  11月30日,在襄州区唐白河朱集段的一艘渡船上,10多名党员干部手拿报纸,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襄州区地方海事局开办的讲习所,为常年奔波在航运线上的党员、船员开设的理论学习班。

  A

  遍地开花的“讲习所”

  该区“四大家”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把群众身边的“讲习所”充分利用起来,作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阵地,摆阵布局、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襄州区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带头组织中心组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带头深入联系点进行宣讲。

  11月16日至18日,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理论“大宣讲”,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这里举行,容纳上千人的“讲习所”内座无虚席,宣讲团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报告,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11月28日上午,黄龙镇向湾村三组精准扶贫户郑加国正在自己的冬桃园里忙管理。该村党支部书记向志庆和党员种植能手、村冬桃种植大户曾德友来到他的冬桃园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2月1日,在襄州区峪山镇李运生校外辅导站,3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围坐在小院里,聚精会神地聆听84岁的“中国好人”李运生为大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此外,该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奔赴各地的“讲习所”,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B

  锤炼思想的“大熔炉”

  “作为宣讲员,我首先要学深悟透。既要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担子不轻啊!”双沟镇纪委书记雷官军一脸认真地说。“把‘讲习所’办到一线,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论的同时更加自律。”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襄州区纪委首次将区商务局、区地税局等11个与群众日常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晒”在网上,接受群众评议。群众提出意见较多、满意率较低的单位,将对单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太好了,把我们所思、所盼都想到了。”刘大湾村65岁的刘尚举老人对区纪委的做法连声称赞。

  11家单位在履职尽责中一致反映,理论是方向,阵地是载体,“讲习所”就是锤炼思想的“大熔炉”。

  湖北丰庆源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帅说:“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要走在前列,防微杜渐势在必行。”

  截至目前,襄州区纪检监察部门共组建21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通过宣传车、黑板报、文艺表演等多种方式,宣讲3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册。

  C

  “青年夜校”的后备军

  11月22日晚,黄集镇“青年夜校”第三期开讲。该镇组织委员告诉笔者,大家白天都在一线忙碌,只好把学习时间放在晚上,理论和实践必须结合起来。

  11月28日晚,程河镇第一期“青年夜校”开班,主讲人赵华飞与大家分享《读书与不读书,过得是不一样的人生》。赵华飞说,读书与不读书日积月累,终成天壤之别,你读过的书将会融入你的骨血,给你智慧,丰富你的情感。“干部要常怀‘五感’,即政治上要有方向感、能力上要有危机感、工作上要有责任感、名利上要有满足感、交友上要有是非感……”11月15日晚,张家集镇邵棚村大学生村官尚星,在“青年夜校”上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我们都在基层工作,虽然只是平凡岗位上的一枚螺丝钉,但相信我们只有常怀‘五感’,才能在以后的路上走得更宽、走得更远。”

  “青年夜校”像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青年人前进的步伐,成为他们成长的“加油站”。截至目前,该区13个镇(办)都成立了“青年夜校”,大家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其他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等,以实际行动推动自身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