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味道”备受青睐 牛肉面成游客早餐标配
发布时间:2018-02-23 10:09:0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明阳 见习记者 和浩浩)襄阳缠蹄、襄阳牛肉面、襄阳锅巴、宜城板鸭、茨河腐乳、盘鳝……2月 20日,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春节特别节目《味道》播出的《记忆中的年味·襄阳》让全国观众感受到了襄阳美食的魅力。作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之一,襄阳独特的饮食文化让大量的外地游客感受“襄阳好风日”的同时,更一饱口福。

  20日上午,记者在襄阳牛肉面老樊城旗舰店看到,临街道路上停了4辆旅游大巴,店门口食客排起了长龙。“汤头肥而不腻,面条筋道爽口,就着一口黄酒,这面吃起来确实非常过瘾,很好吃!”河南游客王先生对旅行社安排的地道襄阳早餐很满意,“都说来襄阳如果不品尝一下襄阳牛肉面,就像是去天津不吃狗不理包子一样令人遗憾。”

  与传统的酒店早餐相比,襄阳牛肉面更受游客的青睐。店长柯涛说,年前就有旅行社预订了春节假期的早餐,从正月初三开始,每天早上6点多就有游客来到店里,每天接待的旅行团游客都在100人以上,“我们这几天就像‘打仗’一样,不少游客一口气吃了两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襄阳牛肉面,腊蹄子火锅、炸胡椒、粉蒸肉等襄阳特色美食也非常受外地游客青睐。此外,春节长假,各大景区也纷纷推出了“旅游+特色美食”的新产品,让游客在看美景的同时,嘴巴停不下来,实现了景区接待量的不断增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