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2 15:14: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写下一封信。通讯员供图

留守儿童代表把寄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投入邮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禀涵)“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盼着你们回来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襄州区四中李耀阳同学饱含对亲人思念之情的呼唤感动了场上数千听众,让全场为之动容。

  这是1月11日下午在襄州区四中举行的“关爱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的感人一幕。

  本次活动是襄阳分公司联合襄阳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总工会、襄阳日报社、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湖北日报社襄阳记者站、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等爱心单位和公益力量共同发起的“襄思邮情·温暖同行”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随着农村地区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加,许多农村儿童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已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为了给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情感表达沟通的平台,呼吁全社会倾听孩子的心声,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氛围。市爱心单位和企业联合在全市农村中小学校开展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公益活动。

  活动以“表达爱·传递爱”为主题,将组织全市留守中小学生开展“给远方亲人一封信”书信写作活动。在2018年1月底前,由学校组织书信回收,并统一交给当地邮政支局进行邮寄。邮政部门免费为学生提供本次活动专用写作邮简,并免费邮寄给外地务工的学生家长或至亲。

  本次活动将设立“书信作品发布奖”“外出务工者车票补贴奖” “课外图书奖”“公益大讲堂奖”等4个奖项,分别为获奖者提供微信公众号刊载获奖作品、定向或定额车票补贴抽奖机会、赠送图书、免费参加公益大讲堂活动等奖励。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襄州区四中的学生们,深情朗诵了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其歌颂的对亲人和故乡深沉的思念,引起了场上共鸣。

  襄阳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公益活动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关爱。

  关爱留守儿童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倡议,呼吁全社会伸出温暖的双手,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20名留守儿童代表将寄给远方亲人的一封信投进邮箱,嘉宾为学生赠送了《国学精典》图书。

  作为此次活动发起单位襄阳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邮政作为国企,与民生民情有着最紧密的联系,市邮政公司为此次关爱“留守儿童送爱心”活动专门投入50万元,印制了8万封书信邮简、购买了1万册图书、策划实施10-15场儿童心理健康和作文写作公益大讲堂,并对参与书信活动的留守儿童亲人提供了2000名定向或定额车票补贴奖励。市邮政分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全市留守儿童架起与父母之间沟通的桥梁,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邮政公司郑重承诺,当好“爱心使者”,确保每一封书信都能按时寄达,要把孩子们的爱和思念及时送到亲人身边。

  在活动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指出,本次公益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求全市高度重视,全力推动,确保活动顺利运行。

  据悉,“襄思邮情·温暖同行”系列活动,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民办实事,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回家难、出行难的问题,让襄阳市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舒心地回家过年。系列活动将于元月中旬启动,通过开展组织留守儿童“给远方亲人一封信”、在各县市举办一次儿童教育公益讲座,对空巢老人开展一次慰问、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赠送车票等系列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形成“关爱创业者、聚集正能量”的良好风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