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院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医医院成为“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20 17:38: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 田桂林)近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正式发文,确定襄阳市中医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单位。全国共有29家首批通过,湖北省有2家医院通过,襄阳市仅此1家。

  “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是在市、省、国家层层考核推荐遴选的原则上,结合医院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创新工作,经过标准与评价中心专家的严格考评最终确定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李浓为获得优秀实践基地的单位颁发荣誉匾牌。

  襄阳市中医医院以健康促进为先导,以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根本,将健康促进与教育融入所有医疗活动中,不断加强健康教育能力建设,创新健康教育传播模式,突出中医养生,治未病的健康理念,深化健康教育内涵,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会公益性健康素养、健康促进活动。

  推行“一病三方”措施,在四个科室先行试点。患者就诊时医生在开具诊疗处方的同时开具健康教育处方和食疗方,医生及时对患者的不良生活方式进行了干预、宣传和教育。

  结合节假日、卫生日、疾病日,每年组织开展义诊咨询活动120余场次,并且各科室健康讲座做到年年有计划、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全年达300余场次。

  医院在地方主流媒体上开设了不同风格,独具中医药科普知识的专题、专栏、专刊、专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向社会广泛传播中医养生保健、中医药科普知识及中医药文化,受到到市民的欢迎。

  不断加大健康教育的投入,改善硬件环境。将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媒体有机结合,以图文宣传,模型观展,互动体验为表现形式,改变了传统说教,内容更生动、参与度更高。

  该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目标管理,按照考核标准落实到人,做到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各项职责有明确分工,各项任务有专人承担,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注重发挥中医特色健康教育,不断创新工作。举办了“中医食疗养生”“健康教育视频赛”,针对每个科室的病种展示了日常食疗的做法及自我保健养生方法;开展延伸护理服务,为居家康复患者上门更换伤口、造口、胃管、尿管、PICC等服务;创新后医疗服务平台,保障了出院患者的健康促进和教育工作。

  健康促进与教育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从简单的健康宣传到将健康促进覆盖到门诊、住院、社会人群,从部分单一管理到建立全院齐抓共管的网络体系,实现了健康促进的各个层面的整体推进,提升了患者及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