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机场分局提升机场安保科技屏障
发布时间:2018-01-02 17:29: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斌、万俊)机场分局和谷城县公安局冷集派出所接力在七个小时内为旅客找回丢失的10000元现金。
 
  2017年12月31日22时20分许,机场分局接到一旅客的电话报警,称其乘坐当日CZ6400次由厦门高崎飞往襄阳刘集的航班,在襄阳机场洗手间遗失一个女士黑色双肩包,内有100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民警调阅了大量的视频监控,通过航班的旅客信息和人脸识别、警综平台系统逐一核实比对,最终在数百名旅客中锁定了乘坐天津航班的两名旅客拿走了双肩包,又通过多种手段确定旅客拿走双肩包的许某、杜某某(天津人,许某男友)已经回到了谷城县冷集镇。
 
  民警立即和冷集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蒋宝递取得联系,蒋所长和值班民警宋天忠到达许某的家中,通过作工作,许某、杜某某承认在机场洗手间内拿走了被遗失的双肩包,随后机场分局通知失主孟某领走10000元现金。拿着现金的孟某非常感动地说,她是带着现金从厦门回来为父亲办理丧事的,孟某丧失亲人的疼,却从襄阳公安民警那里得到温暖。
 
  2017年12月31日 10时许,机场分局为旅客找回遗失的钱包内有2500元现金,华为手机等物品。
 
  2017年12月31日15时许,一旅客在襄阳长途汽车站乘坐出租车到机场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我局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和走访调查,迅速查询到出租车车牌号,并联系到出租车司机,督促出租车司机将手机送回机场还给失主。
 
  在元旦节假日期间,机场分局值班民警履职尽责连续帮助三位旅客挽回损失达2万余元。机场分局在岁末年初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送走了2017,迎来了2018。
 
  2017年以来,襄阳机场分局着力升级机场安保科技屏障,安装视频探头315个、WIFI信息采集热点62个、人脸识别系统4套、电子卡口3套、一键报警装置1个和自助办理临时证明设备1台,辅助查控涉稳重点人员83名、破案10起,帮助旅客追回被盗、丢失物品42件,办理临时证明500余份,广受群众好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