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诸葛亮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进取之城
发布时间:2017-11-16 11:05:5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向宣

  襄阳,一座楚风汉韵、唐诗宋画、名人荟萃、英杰辈出的文化之城;一座东瞰吴越、西控川陕、南跨汉沔、北接京洛的中枢之城;一座城墙坚固、垒高池深、易守难攻、固若金汤的铁打之城。有2800多年建城史的襄阳,凭山之峻,据江之险,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

  襄阳——中华腹地的山水名城,一座真正的城!

  千百年的襄阳人杰地灵,不断塑造着荆风楚韵的精神家园。仰望这片璀璨的历史星空,宋玉、王粲、习凿齿、萧统、张继、皮日休,划过了一道道奇异灵动的轨迹。“诗书两襄阳”的孟浩然和米芾,放射出人文天河中最耀眼的光芒。正是这浩若星汉的风流才子,承载了襄阳文化的厚重和精髓。正是这绚烂夺目的锦绣华章,染绿了汉江水,染绿了鹿门山。“酒旗相望大堤头,堤下连樯堤上楼。”唐诗记写着襄阳的繁华烟雨。汉江之滨,南船北马,“七省通衢”,那万种风情在这里水乳交融,那古今岁月在这里长久沉醉。

  秋声秋绪,秋思秋忆,登岘山怀古,叹英豪辈出。

  楚人在这里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刘秀在这里龙腾白水大汉中兴;孔明在这里未出茅庐而谋划天下三分;韩夫人率百姓抗击前秦守卫襄阳;岳武穆收复襄阳六郡乘势北伐……

  在襄阳成才的诸葛亮,心系天下、鞠躬尽瘁、务实进取、公正廉洁,因而在历史长河中逐步化为中华民族智慧的象征。

  那年代湮远的临汉城楼,那铭刻两百多场战争斑斑血痕的城墙砖垒,那冷峻挺拔的城门、城垣,那号称“华夏第一池”、世界最宽的护城河,见证了这座英雄城市的铁血浩歌和战火洗礼,诠释着这座英雄城市的智慧、果敢和倔强不屈。

  襄阳锁钥江汉,屏障荆楚,自古为天下之咽喉。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如今的襄阳,积极担当,砥砺前行,已成为一座“七省通衢”的枢纽之城,一座基础雄厚、特色鲜明的产业之城,一座环境优越、商机无限的创新创业之城,一座引领区域、海纳百川的开放之城。

  襄阳已踏上蝶变腾飞之路,加速崛起的气场强劲有力。一座充满发展活力、蕴藏无限商机的汉江流域区域中心城市正在形成。

  北方豪迈的放歌浩叹、南国婉约的曼妙低吟,交流荟萃在襄阳。这座开放包容而乐观昂扬的城市,唱响着2800多年从未间歇的古韵新风。

  这是一座城,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人文和自然相得益彰。山水之间的襄阳,将永远散发她的光彩和魅力,吸引住历史的脚步,吸引住世人的目光。

  请记住这座城,这座真正的城——襄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