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诸葛亮最新消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文化引赞叹 汉水风情惹人醉
发布时间:2017-11-17 09:26:0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刘倩

  动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美仑美奂的舞蹈……昨晚上演的大型地域风情音舞诗画《千古襄阳城》,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台节目的最大亮点就是‘襄阳元素’,像孔明灯、大头菜、襄阳黄酒等等,让人感觉十分亲切。”前来观看开幕式的陈女士告诉楚天快报记者。

  据介绍,此次演出在舞台效果方面更多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用四季色彩和场景的变幻、震撼的音响,打造出炫丽的舞台效果,将历史上襄阳城里城外、城边城下发生的,最具文化底蕴、传奇色彩和声誉的汉水、三国、唐诗宋书、襄阳战役以及古代商埠民俗和孔明灯、大头菜、黄酒等特色元素贯穿其中,烘托出“文化襄阳”中特有的“汉水文化、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商埠文化”,展现了精美别致的汉水文化风情画卷。“通过这台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文化繁荣、历史厚重、民风纯朴的千古襄阳城,看到襄阳城市发展的脉络。”带着孩子来看开幕式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演出可以让孩子更多的了解襄阳历史。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出实在太精彩了,希望这台演出常态化,让更多来襄阳旅游的人看到襄阳厚重的历史和精美的风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