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20年前因工作变动成黑户“病都不敢生”
发布时间:2018-03-03 11:19:1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丁心栓)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变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可辛先生却因为多年前的工作变动成了黑户。如今没有户口没有医保,他远门出不了,平时连病都不敢生。

  辛先生今年66岁,家住高新区团山镇施坡社区,没有户口变成黑户已经24年,这么多年因为就在本地生活不出远门,所以补办户口的想法还没有这么迫切。随着年岁的不断增长,他对自己的户口问题是越来越担心,能尽早恢复户口和身份成了他每天最大的心愿。“我现在大小病都不敢生,生了病要拿钱出来,哪儿那么多钱,又没有户口又没有医保。”辛先生说。

  记者从居委会的证明和之前的工作证等材料可以看出,辛先生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从部队转业后,来到原襄阳县国税局太平店税务所工作,1994年户口和档案身份证等资料也同时转入该所。

  1996年,辛先生工作变动,准备调入樊城区竹条税务所。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入职成功,事情也就放下了。可1998年,辛先生办事时需要户口证明,他才发现自己的户口找不到了。

  为此,他多次找时任原太平店税务所的负责人梁某。虽然梁某已经退休,但作为原单位负责人,他在两年前还给辛先生写了一份证明。证明辛先生是1994年把户口从团山镇迁入原太平店税务所的,后来因为机构分设,不慎将户口遗失。

  20年来,辛先生反复在原工作单位寻找,均无结果,去年他到居住地所属的派出所查找原来的户口底卡,也没有结果。

  目前,辛先生已经将自己的材料递交给警方,希望能早日调查清楚,找回户口,解决自己多年的黑户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