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端午“撞上”父亲节 三天小长假襄阳接待游客134.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6-19 10:28:16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宁)为期三天的端午小长假转眼结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端午小长假碰上了世界杯与父亲节,除开展传统的端午民俗活动外,我市各景区围绕世界杯、父亲节做了不少文章,使得旅游市场显得热闹非凡。

  市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襄阳共接待游客13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3%、21.5%。其中,全市33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5.72万人次,门票收入1404.7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2.62%和86.49%。

  假日期间,2018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暨襄阳龙舟邀请赛的举办,吸引了大批感受端午民俗、观赏龙舟赛事的游客。据初步统计,到现场观看赛事的观众多达20多万人次,该赛事通过央视直播,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

  景区方面,各大景区的传统民俗旅游活动在世界杯、父亲节的影响下,展现出新亮点。如唐城景区推出了“趣味亲子蹴鞠”“巧手老爸包粽子比赛”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古隆中景区和唐城景区之间开通了往返的专线旅游直通车,小长假三天连续发班,将两个景区有效串联起来。古隆中景区推出了端午传统民俗庙会,丰富多彩活动应接不暇,让游客流连忘返。

  另外,中华紫薇园景区推出了夏日主题篝火嘉年华活动,涵盖包粽子、拔河、滚铁环、露天电影等活动。尹集姚庵村荷花湖围绕父亲节,推出了探访竹子的秘密亲子主题活动。姚庵村的福恩汽车营地、桃花岭,卧龙镇的荷花大世界、花果山、沁心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也在假期受到游客热捧。

  据统计,全市端午期间旅行社地接大团有12个,地接4000多人次,地接大团由市区接待逐步向县市扩散,呈现均衡发展态势。假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恶性旅游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