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施营社区居民秀厨艺 举办“迎端午佳节习传统文化”粽王争霸赛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7:36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郭文娟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14日上午,樊城施营社区举办了“迎端午佳节,习传统文化”粽王争霸赛。

  活动在施营振华西区居民广场举行,第一项是知识问答。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大家一起学习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了解了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知道了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喝雄黄酒、赛龙舟。

  随后,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包粽比赛开始,糯米、粽叶、绳子等食材及用品整齐地摆放到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起了各式各样的粽子。年纪稍长的几位居民手艺娴熟,粽子包得又快又好。

  全场参赛人员中的焦点是77岁的贾荣志,他是当天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唯一一名男性选手。因经常在家做饭,贾荣志也包得一手好粽子。

  15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停”,随着一声令下,大家停下了手中的忙碌,现场按照包的粽子个数多少,外观是否美的原则进行评奖,并颁发了奖品。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拎着粽子和鸭蛋上门慰问社区的老党员、低保家庭、空巢老人及高龄老人和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提前给大家送上端午节的祝福。

  95岁老党员郭德建接过志愿者递上来的粽子十分感动。

  志愿者吴凤英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联络了邻里感情,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