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检察”公众号“公益诉讼随手拍”上线 方便市民举报

发布时间:2018-08-06 10:14:18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襄检宣 全媒体记者 张廉)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襄阳检察”微信公众号近日推出“公益诉讼随手拍”功能,为全民守护公益、共建大美襄阳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这个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平台主要受理以下举报信息:对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造成社会公共利益遭受损害或有重大损害危险的行为进行举报;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举报;对行政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行为进行举报;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进行举报。

  据介绍,想要举报,首先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襄阳检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左下端“襄阳检察”,再点击进入“公益诉讼随手拍”;随后,在线索举报平台界面,根据线索受理范围点击对应选项,并按照提示上传线索所在的辖区、地址、现场照片等信息。建议举报人以文字形式详细说明举报内容,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检察机关更好地分析评估线索和反馈调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