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州消防8个检查组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17:38: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奇)为深刻吸取哈尔滨“8.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排查和消除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火灾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8月28日晚,随州消防支队成立8个检查组,深入各辖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KTV、桑拿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夜查场所内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现场。通讯员供图

检查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防火卷帘运行是否正常、下方是否堆放杂物,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各场所是否设立防火分隔,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值班人员是否在位,夜间防火检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是否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均有所提高,并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但也有部分场所存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标准、应急灯不能正常使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能够当场整改的督促其当场进行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改正,定期进行复查,同时,检查人员叮嘱场所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员工培训教育和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场所内无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全市共检查32家单位场所,发现消防安全隐患5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下一步,随州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以高压态势和严格手段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隐患清查,做到不留死角、不遗火患,全力确保社会火灾形势平稳。